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活动直播

“卓达·阳光流动课堂”举行百期纪念庆典

2010-09-02 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这张靶纸就是我们的目标,瞄准它的时候,我们会聚精会神,全力以赴。相信你们每个人也都有自己的目标,瞄准它,去赢得你们的明天吧!”今天下午,在“卓达·阳光流动课堂”百期纪念庆典上,奥运射击冠军、河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蔡亚林受聘担任“阳光流动课堂”的爱心大使,并且通过网络主讲了“新学期第一堂网课”。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对今天的网课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纪委书记夏凤祥、河北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勇、河北省妇联副主席裴世馨、团省委副书记韩立群,卓达集团副总裁张建平等出席今天的纪念庆典。

    “阳光流动课堂——为山村孩子讲堂课”大型社会公益活动,是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河北省妇联、团省委等多部门共同发起组织的,自2004年启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6年。6年来,先后有省内外爱心志愿者老师700多人,为石家庄、保定、邢台、承德、张家口等地的近万名贫困地区学生,送去了1000多堂生动有趣的素质教育课,受到了广大贫困地区师生的热烈欢迎。

    今天在“阳光流动课堂百期”纪念庆典上开播的“阳光网课”,旨在利用河北新闻网的网络传播优势,以网上授课的形式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到流动课堂的阳光。今后,“阳光流动课堂”将采用巡回授课和网上授课两种形式为社会奉献爱心。

    今天网课的“班主任”由河北电视台节目主持人任艳丽担任,除奥运冠军蔡亚林与孩子们分享了《奥运冠军是这样炼成的》励志课外,石家庄市未成年人心理维护中心主任马宏伟的心理辅导也引起了现场学生、来自石家庄九中珍珠班的孩子们的浓厚兴趣。马老师还在活动现场开通了“青少年心理求助热线”,以期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学生拥有健康心态。

    此次活动的赞助企业卓达集团副总裁张建平在“阳光网课”开机仪式上表示,“阳光流动课堂”是一项以关注贫困山区孩子思想道德和素质教育为目的的公益活动,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卓达集团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企业和志愿者搭乘“阳光流动课堂”这趟列车,把更多的爱心和知识,如温暖阳光般播洒给贫困山村的孩子们。在今天的开机仪式上,张建平副总裁代表集团向“阳光流动课堂”捐款30万元。

    “阳光网课”计划招募100名志愿者,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特长,到贫困山村为孩子们讲堂课,重在人生励志,拓展农村孩子的知识面。同时,还将邀请城市中小学优秀教师讲授教学示范课。所有授课内容都将由河北新闻网全程录制,通过河北新闻网让更多的山村孩子感受“阳光流动课堂”的魅力。

    欢迎登录河北新闻网http://www.hebnews.cn/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