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国际新闻

震惊!刚果(金)强奸案月超500起

2010-09-13 09:05  来源:新华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联社9月7日消息,联合国本周二发布报告称,从7月底截止现今,刚果东部地区总共发生了超过500起有组织性的强奸事件,而实施强奸的罪犯是当地持枪的叛乱组织。对此,联合表示没有有效保护当地民众,承认负有过失。

    负责维和任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卡雷向联合国安理会表示,之前有报道刚果东部的Luvungi地区及周遭发生242件强奸事件,但该国东部的另一地区又发生267起。Luvungi地区是一个约2200人居住的村庄,距离联合国驻当地的维和部队营地只有30公里。卡雷说道:“尽管该国政府、部队及警方在保护民众方面承担着主要责任,但很明显,我们(联合国)也失败了。我们的行动不充分,从而导致该地区民众遭受了暴行。”

    报道分析称,强奸在刚果东部实际上是一种非常普遍的战争武器。当地政府和维和人员都在有效打击武装叛乱分子方面,都为展现出实质性成果。此外,当地矿藏储备为这一战斗火上添油。Luvungi是该地区主要的运输通道,并且负担着当地的采矿业。

责任编辑: 周国梁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