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活动集锦

河北省爱心血库热血暖冬献血志愿者征集活动启动仪式

2010-12-07 1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孟瑞君)12月5日是第十个国际志愿者日,今天上午,由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省血液中心共同主办的河北省爱心血库“热血暖冬”献血志愿者征集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会文化广场举行,来自驻石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仪式,并在“热血暖冬”献血行动条幅上郑重签字。学子们对公益事业的热情击退了冬日的寒冷。

    无偿献血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红色纽带。近期随着天气逐渐转冷,以及临床用血量的不断增加,需要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者的队伍。针对这种情况,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策划推出了“热血暖冬”献血活动,首批志愿者已于10月底到河北省血液中心进行了无偿献血,在全社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带动了许多单位和个人主动要求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截至目前,“热血暖冬”献血活动前期已经征集了近万名青年志愿者,其中有近千名高校学子参与了无偿献血。与此同时,河北新闻网还在网络上开通了“热血暖冬”献血志愿者报名专区,旨在普及科学献血知识,征集志愿者特别是青年群体志愿献血者,以进一步充实河北省爱心血库的储备力量,推动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向均衡献血、预约献血模式转变,提高应对恶劣天气和突发事件的血液应急保障能力,保障临床用血安全。

    为了将这项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在全社会特别是青年人中倡导无偿献血、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省血液中心于12月5日在省会文化广场举办了河北省爱心血库“热血暖冬”志愿者征集活动启动仪式,来自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等近10所高校的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石家庄“献血明星”徐丽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无偿献血心路历程,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大学生代表李肖飞宣读了河北省高校青年志愿者献血行动倡议书,号召全省高校学子加入到志愿献血者的队伍中,并自觉学习、宣传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为这一社会公益事业奉献一份青春的火热爱心。更多相关内容请登录河北新闻网(www.hebnews.cn)“爱心血库 热血暖冬”专题了解。如您有意参与报名“热血暖冬”献血行动,也可通过河北新闻网报名,咨询电话:0311-88631994、8008038800、87823240。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