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视频>>频道二级页面>>网谈热点

专访人大代表缪如焕:“一点儿”文化做强冀酒产业

2011-01-11 2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两会嘉宾访谈,我是主持人付锐。在去年闭幕的上海世博会上承德乾隆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板城龙印和紫塞明珠、板城烧锅酒系列产品,分别获得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千年金奖、千年优秀奖。11月18日获得“千年金奖”的板城龙印酒已正式入藏河北省博物馆永久馆藏,与该馆收藏的全世界最古老的酒——战国中山国古旧相映成辉。今天我们河北新闻网特此邀请到了省人大代表、承德乾隆醉就业有限公司的掌门人缪董如焕做客两会嘉宾访谈和我们一起分享他的成功新的。首先请缪董给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缪董: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据了解千年金奖是本届世博会期间,由联合国相关机构设置的唯一具有重大纪念意义的奖项,国内共有5家白酒企业获得千年金奖,6家白酒企业获得千年优秀奖。但是河北的板城烧锅酒成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获得一个千年金奖和两个千年优秀奖的白酒企业。缪董为什么我们河北的板城烧锅酒会获得如此高的殊荣?或者说能够获得如此高的殊荣,您和您的员工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缪董:我们板城烧锅酒是有三百年传统酿造工艺,我们的产品有高、中、低三个价位,我们的工艺是非常严谨的,产品质量非常好。另外,我们的历史比较悠久的特色。再一个是企业对社会贡献很大,我们酒有这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几百年的传统工艺。

    主持人:说起文化,很多企业都非常重视自己的文化。有人把板城的文化归结成“一点”文化,就是水质好一点,酒质纯一点,年头长一点、朋友多聚一点”最后归结为板城烧锅酒就可以多喝一点。在去年的新的宣传口号是锅喝一板城烧点,通过挖掘丰富的“一点”文化,板城烧锅酒的个性和形象

    缪董:我们有几点考虑,有两个成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溪无以成江河。我们从企业层面或者从个人层面都进行了考虑,我们企业自身做事的风格多年来一直坚持是比较低调、比较稳健,这是我们自己的一个特点,我觉得我们的“一点”文化这么多年来对我们的营销能力、品牌建设,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发展速度更快了,这都得益于一点文化。

    主持人:今天也是河北省两会开始的第一天,民生话题是今年两会关注的一个重点之一。您作为一个代表、企业家,您以怎么的方式来关注民生呢?

    缪董:现在都应该关注民生、关注社会公益。我想应该是替国家分忧、替政府分忧,从这一点来讲,我们这些年集中开拓中小企业做大做强,除此以外我们是非常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比如说非典、当地的水灾包括扶贫这些方面,当地有贫困学生这些方面我们的投入都不少。还有社会上的文化、体育、政治、经济方面参与了。我想我们企业不是单一给我们自己做利润,当然还有企业盈利的同时还要考虑社会责任,而且要想着回报社会。因为广大消费者都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要坚持的越做越好。

    主持人:像您刚才说的咱们企业非常低调,但是在做公益事业方面非常的高调,“十一五”已经结束,“十二五”正式开篇,在过去的五年乾隆醉酒业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在未来几年我们如何发展呢?有什么规划呢?

    缪董:我们通过三年的努力,我们建了一个新厂区,厂区的规模、厂容、厂状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们也是有点超前的意识,现在厂区的功能非常的齐全,包括生产、办公设备、酒文化展示方面。我们的目标现在是想把企业打造成集生产经营、旅游观光为一体。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加强企业的文化建设,打造文化品牌,所以我们要进一步的做这项工作。旅游观光是我们品牌建设的一部分,让大家走进板城烧,进一步了解我们的企业。

    昨天我们在邢台已经量好了地,十二五如何让新厂区更好的发展。初步我们自己定的任务是十二五要千方百计突破销售收入,我想在各级部门对我们的支持,广大消费者、广大网友对我们的厚爱下,我想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完成的。

    主持人:谢谢缪董,希望有时间我们到新厂区看一下。马上就要过年了,在节目的最后请您为我们的网友说一些祝福的话吧。

    缪董:感谢网友在过去的一年对我们的支持,在新的一年里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主持人:也祝您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也预祝乾隆醉就有限公司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今天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责任编辑: 李志涛
分享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