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国内新闻

"公交表情图"爆红网络 公交族伤不啊

2011-05-16 10:57  来源:新华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一张“公交乘客表情图”,不著一字,尽显民情。

  近日,一张反映城市上下班高峰期公交拥挤状况的“公交乘客表情图”爆红网络。有才的网友们,以龇牙大笑、哭泣、折磨、眩晕QQ表情做成图画,生动描述乘坐公共交通时,人们迥然不同的形态。为此不少网友忍不住咆哮:“公交族真的伤不起啊!有木有!”

  1

  公交乘客表情图爆红网络

  一辆公交车靠站时,车上乘客想下车下不了,车下乘客想上车挤不上。拥挤的车厢往往使得乘客呈现各种不同的表情。许多白领一族虽然每天上下班都要爬早高峰、晚高峰两座山,却很少留意过自己以及公交车上身边人的这些丰富生动的表情。最近有心的网友汇集城市上下班高峰期,乘客挤公交的喜怒哀乐,组合成一张搞笑“公交乘客表情图”。

  这张图上的表情均由最基本的QQ表情组成。整张图无论车厢里还是车厢外,完全没有一丝空隙。在这辆公交车,网友们看到,不同的位置都有不同的表情。占到座位的表情是“眉开眼笑”;前门抢着上车的表情是“火冒三丈”;后门等着下车的被挤得“满头大汗”;上不了车的在站台上的表情是“泪流满面”;公交车司机则“优哉地叼着根烟”准备开车。

  除此之外,车内的琳琅满目的各种QQ表情也被一一展示了出来,座位上的乘客有的睡觉,有的冷眼旁观,有的龇牙咧嘴地大笑,有的则是怒火冲天,甚至连吵架的、接吻的乘客,也未被“遗忘”,分别被命名为标点符号型、望眼欲穿型、探照灯型、如虎似狼型等。

  公交乘客表情图所描绘的情景与大多数上班族息息相关,也是上班族一直以来的心头痛。制图者称,通过对QQ的灵活运用,公交乘客表情图意在将城市交通工具爆满、上下班挤车不易的现状反映出来。

 

责任编辑: 杰森
相关新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