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张尚武 网友的心不是你想伤就能伤的

2011-07-18 1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大众总是善良的,同情弱者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要是有人利用大众的同情来炒作,那着实是不地道。前不久网友“-浪风” 微博发布前世界冠军张尚武退役后生活窘迫,在北京王府井街头卖艺乞讨,此条微博一经发布便引得无数转发。可昨天,张尚武在“-浪风”的陪同下,到工行北京龙潭支行内办理了银行卡,“-浪风”微博中称此卡用于张尚武接受社会捐赠,并在微博中公布了银行卡号。此举顿时遭到网友质疑。

    在被问及为什么离开国家队时,张尚武接受媒体采访称,退出国家队是因为训练时左脚跟腱断裂,因伤退出国家队回到省队。但据河北省体工大队的一名教练称,张尚武在国家队跟人家攀比,又不专心训练,加上伤病,后被国家队“请回”省队。张尚武的母亲史慧芳说,儿子有了成绩,有了钱就变了。有一次为一个女孩在外面打架,打伤人,被人投诉到国家队,遭到严厉批评。那么退回到省队的张尚武为何之后又离开了省队?对于退役原因,张尚武对媒体称,队里和教练等不顾他的伤情,逼迫他练项目并增加难度。他和教练关系很僵,因此被阻挠上学。河北省体工大队一工作人员称,回到省队的张尚武经常不参加训练。他在宿舍里,拿队员五六千元的手机,说拿去打个电话,随后就以几百元的价格转卖。当时张尚武因盗窃和女友同居等问题遭到处分。同时,张尚武母亲史慧芳称,到省队后的张尚武和女朋友在外租房住。家里对此有意见,但张尚武不听劝告。

    而张尚武又何时起盗窃呢?张尚武说,退役后找多份工作碰壁,穷困潦倒,“去祭奠去世的奶奶,兜里只有1块钱”,“自暴自弃走向盗窃”。他只承认自己盗窃是2007年7月,因在先农坛体校盗窃被判刑的那次。但多名前队友透露,张尚武很早就涉嫌盗窃了,他也多次借钱,每次借钱,他会说“家里有事”、“爷爷生病了”,大家均慷慨解囊,每次借给他上千元,“后来都没影了”。

    体操界一位权威人士在谈到张尚武何以陷入今日之困境的时候表示:“家庭方面的原因导致了性格和心理方面的缺陷,最终让他的人生误入歧途。”曾经的教练和队友对张尚武除了同情外,更多的是“恨其不争”。大家纷纷表示 “还不到三十,可以做快递、看大门都行。”

    现在河北省体育局、“冠军基金”、首善陈光标等均表示,愿意帮助张尚武找工作。多名网友表示,作为世界冠军的张尚武,应该找个工作自食其力,而不是单纯靠接受捐助。

    但张尚武专门开通账号等待社会捐款的行为,让人不得不往炒作博取同情上联想。昨日下午,网友和多家媒体得知“-浪风”陪同张尚武办理银行卡后,质疑“-浪风”已成为张尚武的经纪人,或幕后推手,捐款的管理使用情况,也无法公开透明,合理使用。对此,“-浪风”在微博中回复自己并非张尚武经纪人,并对质疑声表示愠怒。

    不管“-浪风”是否为张尚武经纪人,张尚武开通账号坐等捐助的行为都颇为不妥,要想摆脱现在的困境,还要靠自己的双手,学会吃苦耐劳学习一门技术“自救”才有望迎来新生活。现在张尚武有了曝光度,赢得了网友的同情,但是企图依托社会的同情来生活的做法实在不是长久之计。想必夺得过世界冠军的张尚武靠自己赢未来并不是什么难事吧!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