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窃听门”后 传媒大亨后院起火

2011-07-18 18: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媒体大亨默多克近日被旗下报纸的 “窃听门”闹得焦头烂额,不但百年老报 《世界新闻报》被迫关闭,收购天空电视台的计划也不得不放弃,还有美国议员要求对他旗下的美国媒体也进行彻查。曾经调查美国前总统”水门事件“的记者卡尔•伯恩斯在《新闻周刊》发文表示,默多克将随心所欲的作风带到了新闻界,并传染给了手下的新闻从业者,结果却自食恶果,整个事件像极了当年的“水门事件”。

    在这场让传媒大亨默多克焦头烂额的“窃听风暴”中,处在中心的是一个女人:丽贝卡•布鲁克斯。

    作为管辖新闻集团下属英国报纸的新闻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她不仅是默多克的得力干将,更被这位大亨视为女儿看待。《世界新闻报》关张时,有愤怒的员工直言,默多克正是为了保住布鲁克斯,才牺牲了200名员工的饭碗。然而,保不住的终究还是保不住。面对越来越多的压力和口水,布鲁克斯还是在15日做出了辞职的决定。17日,她因窃听丑闻被捕。

    今年43岁的布鲁克斯有一头火红色的蓬松卷发,有着英国小报“红发女王”之称。在担任新闻国际公司首席执行官前,她曾于2001年至2003年任《世界新闻报》主编、2003年至2009年任《太阳报》主编。而这些报纸爆出的窃听丑闻正发生在她担任主编期间。布鲁克斯经常被称为默多克的“第五个女儿”(默多克有四个亲生女儿)。有媒体形容她和她的“干爹”默多克一样冷酷无情、不屈不挠。

    面对爱女的被捕,相信默多克也是大为痛心,然而,默多克的意愿却落空了。当窃听丑闻越挖越深,布鲁克斯便越来越无法撇清干系。英国社会声讨布鲁克斯之声不绝于耳,政界要求她为此负责、辞职下台的呼声也越来越高。这一切最终使布鲁克斯在15日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辞职。

    默多克和布鲁克斯的关系显然超越了普通的同事关系,一位默多克圈子中的人说:“很明显,默多克像父亲一样照顾着布鲁克斯。”另一位默多克圈子中的人说:“在社交场合,布鲁克斯既扮演着默多克护士的角色,又扮演着默多克保护者的角色,有一次,我甚至听到布鲁克斯问默多克吃药了没有。她照看着他,在他和人谈话时确保他的舒适,随时帮他添茶倒水。默多克已经不年轻了,而且他越老,对布鲁克斯的依赖性就越强,布鲁克斯成功地让自己成了不可或缺的角色。”

    不过,默多克家里的女人们并不会和他一样悲伤。他的女儿伊莉莎白只比布鲁克斯小一岁,她早就对布鲁克斯制造的这些丑闻不满,她甚至对朋友说布鲁克斯毁了公司。另一方面,默多克年轻的第三任妻子邓文迪没有出现在上月伦敦肯辛顿花园的夏日派对上,朋友们暗暗猜测是因为布鲁克斯也在那里。

    看来不仅明面上这个传媒家族波涛汹涌,后院也是不安生啊。英国在野党工党领袖米勒班呼吁英国政府应解散默多克在英国境内的媒体王国,并应制定法规限定媒体所有权。再加上美国也在调查新闻集团的窃听行为,默多克旗下的媒体帝国处在四面楚歌、风雨飘摇之中,不知道这位传媒大亨能不能挺过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