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阿玛尼成本90卖一万 假洋货太坑人

2011-07-19 1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继前几天达芬奇天价家具造假被查出来之后,国际时装品牌阿玛尼又被曝产地有14国之多, 1套售价上万元的西装用料最低90元。真是大让人目瞪口呆啊,一件成本价90元的西装,标上阿玛尼三个字瞬间就麻雀变了金凤凰,翻了一百倍。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金字招牌,我想那些有钱人再不把钱当回事,听了这样的消息也会大呼上当吧!

    其实造成这种局面跟很多国人盲目追求洋货,买东西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心态是分不开的。Gucci集团行政总裁罗伯特曾经说,“今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奢侈品消费市场,”去年仅中国内地富豪,就买了全球四分之一的奢侈品。”像这样的新闻不断的见诸报端,有人买那自然就有人卖,商人本来就是逐利的嘛,有钱赚自然就会趋之若鹜,当正常的利润不能满足他们的胃口的时候,就会有些人采取不正当的手段了,反正消费者又没有专业的经验,即使是假货他也看不出来

    有记者在采访中就得到这样的行业内幕:不少国际品牌的服装,国内销售的和在国外销售的质量还是有区别的,出口的产品,原料基本上是进口的,而内销的,原料基本在国内采购。有朋友就告诉这位记者,“同样的牌子,我在美国买的洗几次都不会难看,而在国内买的,洗一两次就很难看了,这就是衣服质料的区别。”花着比国外高的价格享受着差的质量,这真是让人很气愤!

    虽说现在国人都在对洋货趋之若鹜,但耐人寻味的是,很多国外的产品却纷纷在自己产品的产地上标着“中国”。经济全球化让“全球采购、国际分工”模式大势所趋,美国苹果公司的手机、平板电脑向全球注明,产地是中国,由设在中国内地的富士康公司代工,但这丝毫不影响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等系列产品在全球热销。为什么国内个别企业做家具、做其它一些所谓奢侈品,却如此遮遮掩掩“傍洋牌”? 我认为类似的行业真的是需要自我检讨,特别是对国际品牌的包装要检讨,我们自己的东西做得很好,质量一点都不差,完全可以去打造自己的品牌,何必过多去渲染国际品牌,即造成消费者的崇外心理,事情爆发后又让自己手足无措呢?话说回来,这都是金钱惹的祸。因为起了个洋名就可以卖高价了嘛。

    不知道类似的事情还不会不会爆出,我们相信绝对不会仅此一家。这就需要我们整个社会进行思考,怎样去杜绝这种商业欺诈的行为呢?首先就需要有关部门加强质量检查,据了解

    在工商质检网站上的质量监督专栏,记者没有查找到有关达芬奇家具的任何质量抽检信息。一位工商人士向采访此事的记者透露,目前在流通领域抽检的多是涉及面更广的大众商品,像达芬奇家具这样价格昂贵的进口产品,属于小众消费群体,因此往往很少抽检,也因此给了这些伪洋品可乘之机。

    另外作为消费者,我们也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盲目的去追求名牌,不然话1万多买了90多块的东西,太吃亏了。最后呢还是要商家流淌道德的血液,否则到最后露了馅那可就得不偿失了,“达芬奇”家具就是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