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由倪萍“花钱买奖”引发的令人哭笑不得的事

2011-07-19 17: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最近有一个词在网上很热,那就是“脊梁”。何谓“脊梁”呢,原指脊背,后来比喻作支撑人或物。可见这个词代表着是重要性和厚重性,的确是个不轻的词汇。就在前不久,倪萍获评“共和国脊梁”功勋人物称号。倪萍表示,“共和国脊梁”活动没有收任何费用。本来倪萍获此奖项,大众也觉得无可厚非,毕竟倪萍是央视名主持人,也一直热衷公益事业,公众形象一向非常良好。可日前,有网友曝“中华脊梁”评选候选人只需缴纳9800元即可得奖。主办方表示,“共和国脊梁”与“中华脊梁”评选活动有一个共同的主办方,但是不清楚两者的区别。

    令人啼笑皆非处就在此。“共和国脊梁”组委会秘书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刘学文称,“中华脊梁跟共和国脊梁是两个概念”, 虽然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是“中华脊梁”活动主办方之一,但自己不清楚“中华脊梁”的情况。这也就是说,此“脊梁”非彼“脊梁”。然而,两“脊梁”的主办方排在首位的都是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将“中华脊梁”的获利拱手相让,却心甘情愿地空担了骂名,如此呆傻,实在不合逻辑。

    据网友刘先明曝光的《关于参加“中华脊梁”大型文献首发式暨首届功勋中国系列任务颁奖盛典活动》的红头文件显示,主办方要求参会者交纳9800元,可申报“中华脊梁•十大杰出人物”等奖项。17日,中国经济报刊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兆平表示,经协会调查,关于“中华脊梁”颁奖活动的文件系伪造。协会没有见过这份文件,也没有在这份文件上盖过章。“文件是别人自己做的,冒用了我们协会的章”协会将追究此事相关人员。而伪造文件者是一位临时工,干了不到一个月目前早已辞职。同一天,文件上显示的主办方之一、中国纪实文学研究会相关负责人承认,活动要收取参会者9800元费用,该费用为会务、食宿等费用,并非拿奖费。他们还表示但这不是说交了钱就给评奖,书要出,国家也不掏钱,适当收点会务费、食宿费、画册的出版费用。目前该会议还没举行,也从没打算评选“中华脊梁”奖。

    事情说到这有点扑朔迷离的意味了,别着急,我帮您顺一下思路。大致是说,倪萍获了“共和国脊梁”奖,有人质疑是花钱买奖被倪萍否认。其实花9800元的是“中华脊梁”奖,但“中华脊梁”奖和倪萍的“共和国脊梁”奖有共同的主办方。现在“中华脊梁”奖主办方也承认确实需要出9800元,但说这仅仅是一些杂费,并不是花钱买奖。同时,经证实“中华脊梁”活动文件系造假,主办方称公章被冒用。这个事件从头说到这,真是让人感觉出了些许的混乱和不权威,顶着这么大头衔和光环的奖项竟然这么随便和鲁莽,造文件的工作人员还是个临时工。

    其实我们往往每次说起脊梁,总会想起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在生存发展的关键时刻奉献乃至献出生命的仁人志士,起到引领和先锋作用的英才豪杰。不管是 “共和国脊梁”还是“中华脊梁”都是沉甸甸的字眼,两“脊梁”的分量实在不该有异。这样一项本该十分庄重严肃的活动,由和经济密切相关的协会玩起了缴费花样和丢公章,实在荒唐至极。希望今后的主办方,办什么活动要对得起自己所起的名字,别再让人戳着脊梁骨骂了!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