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90后夫妻卖子女 丧尽天良枉为人

2011-07-22 17: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都说虎毒不食子,大自然里的确有些动物会食子女,但一般都为低等生物。永州江永县有这样一对90后夫妻,做的事情堪比低等生物, 比禽兽还不如。这对90后夫妻,16岁开始生子,三年来卖掉了自己三个亲生子女,只是因为不想养了想换钱花,这种言论一出简直让我们所有人哗然,除此之外更多的是痛心和鄙视。

    这对90后夫妻,男的名叫李林,1991年3月12日出生,1岁半时父亲去世,13岁辍学跟随母亲到广东惠州打工。2007年6月的一天,李林偶遇某中学读初二的15岁女生李娟,女孩清纯的大眼睛让李林怦然心动,他主动搭讪,第二天又在网吧相遇,当晚两人便偷吃了禁果。相识一个月后,李林辞掉了工作,李娟也辍学离家,两人在外租房,过上了“夫妻”生活。不久,李娟发觉自己的肚子逐渐隆了起来。她说,最初是想打掉孩子,可李林的母亲极力反对,并将他们从惠州带回了道县老家。2008年9月6日,李娟生下了一男婴。然而,上网成瘾的“小两口”并没有因为孩子的出生而收心,这对年轻的父母在月子里就曾5次偷偷跑到距家30多公里的道县县城网吧上网,每次都被母亲追回。儿子满月不久,李林把儿子交给母亲抚养,李娟也不敢把自己生小孩之事告知父母。两人再次来到东莞,由李林打零工来供李娟上网,两人就这样度日。没多久,没有任何避孕常识的李娟又怀孕了,于2009年12月16日产下一名女婴。这让原本就入不敷出的小情侣日子更加艰难,李林说,不如把女儿送给条件好一点的人家,自己也可拿到一笔“补偿费”,李娟同意了,于是李林以3000元的价格将女儿送了出去,钱很快被两人挥霍一空。不久,李娟又怀孕了。尝到卖子甜头的小夫妻2011年2月,将未满3岁的亲生儿子以3万元的价格卖给陌生人,邹某得到7000元的介绍费。李林二人拿着3万元钱来到了广东惠州市惠阳区淡水镇,几天后,李娟再次产下一名男婴,李林则以7000元的价格再次将孩子卖出。

    这件事情到底是怎样曝光与天下的呢?原来,6月15日,李林的妈妈蒋某带着这对小情侣找到了江永警方,她说,去年将孙子寄养在江永县自己娘家,被儿媳李娟带走,下落不明。经过询问,两人供述了3年贩卖3个亲生骨肉的犯罪事实,所述经历让民警目瞪口呆。江永县公安局法制科主任于涛介绍,根据我国法律,亲生父母卖掉自己的小孩也属于贩卖儿童罪,“两个犯罪嫌疑人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目前,李林、李娟已被刑事拘留,二人今年2月从广东惠州卖出的男婴已经找到。江永警方正全力寻找、解救另外两名被贩卖的孩子。其他涉案人员也在追缉之中。

    在问到是否想念孩子,这对90后夫妻都表示不想,也不愿把孩子找回来,还告诉民警“千万不要带回来,我们不要。”面对民警的讯问,一对90后小情侣一点都不紧张,反而笑着说:“我们什么时候出去?” 就是这一对看似天真的小情侣,3年内接连卖掉自己的3个亲生孩子,而且毫不留恋,他们的答案非常简单,就是:“不想养,卖了可以换点钱。”

    事情发展到这,就是骂他们也无用,因为他们根本不知自己这样做不仅触犯了刑法而且还触及了人类道德底线。对于毫无意识,毫无法律知识和道德观点的人来讲,最重要的不是定罪,而是让他们明白自己错在哪。这对90后小情侣如此无知,如果仅仅是法律知识的欠缺,并不悲哀,悲哀的他们连作为一个人最基本的道德都已经沦丧了。

    这件极端案例所牵扯出我们要思考的东西太多了,在懵懂的年纪偷食禁果,父母和学校不仅没有给他们相关的教育甚至也没有去管他们。这是父母的失职更是学校教育的悲哀!而偷食禁果不算,俩人未成年就接连生孩子,既然养不起为什么不多做保护措施,恐怕俩人既不会为未来计划也不懂避孕方法,以上网为乐更没有经济来源。在这种什么都没准备好的情况下,还接连生孩子,这对90后夫妻不懂事,更悲哀的是他们的父母也没有去阻止去想办法。最最令人痛惜的是,这对夫妻毫不尊重生命,对自己的亲生孩子别说责任感,就连为人夫人母甚至为人最基本的道德都没有。我们希望他们在牢房里能够多接受一些法律教育和道德知识,否则,就是出狱了也会继续犯错危害自己危害社会!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