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关注食品安全 有虫卵的矿泉水我们伤不起

2011-07-26 1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一说到食品安全的问题大家就特别关心,病从口入嘛,确实是得特别注意才行。这不最近一则有关矿泉水的质量问题报道又让大家愁上了眉梢。

    近日有媒体报道,说有北京通州的消费者在购买的三瓶农夫山泉矿泉水瓶口处均发现有类似虫卵的异物存在,随后又当着经销商和供货商的面打开了同批次的十几瓶农夫山泉,发现几乎都有异物存在。目前经销商已经将同批次的农夫山泉做了下架处理。这也确实够恶心的,我们买矿泉水不就是图个干净卫生吗,你现在这样的水质跟我们直接对着水管子喝有什么区别呢?

    几年前一句“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语飞越大江南北,2000年时农夫山泉又凭借“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的称号走出国门,随后“中国名牌”等各种荣誉称号加身不断。今年农夫山泉又打出了“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的生态口号,好嘛,这农夫山泉倒是非常忠实于自己的广告语,连虫子都搬回来了,在这么发展下去,您是不是还要每瓶水里再放条小鱼什么的?这农夫山泉有点甜变成了农夫山泉有点虫真让人无奈。这喝时不让人放心了,唉,真烦!吃点东西解解闷吧!来一碗经过20多个小时熬煮制成的味千拉面,真是美啊~

    最新的消息是,大名鼎鼎的味千拉面被爆料,其引以为傲的骨汤并非以猪骨熬成,而是用浓汤液勾兑的。味千拉面曾这样宣传他们的汤:“一碗汤的钙质含量更是牛奶的4倍、普通肉类的数十倍,同时拥有包括蛋白质、氨基酸、脂肪酸、维生素等43种元素在内的营养物质。”据说这样高营养价值的汤,要用纯猪骨熬制20个小时以上,然后,一碗汤装上面,卖到二三十元。

    如果考虑到“20几个小时的熬制”、“牛奶的4倍”、“43种营养元素”等特色,一碗面卖到二三十元不但不贵,还很便宜。但是很遗憾,骨汤并非熬制,而是速成的。而包含诸多丰富营养的“一碗汤”,指的是浓汤,不是顾客喝到嘴里的稀汤。浓汤和稀汤差多少呢?味千拉面的官网上声称一碗汤的钙含量达1600毫克,而据测算,浓汤稀释后,一碗汤的实际钙含量仅有48.5毫克,相差30多倍。

    看了这样的曝光,吃过味千拉面的人可能会觉得后悔,即使我这没吃过的,想想也会觉得反胃。不禁又想起牛肉膏,虽然吃的是牛肉,毕竟还是有猪肉的品质在;可这号称是猪骨汤的东西,却是大肆勾兑的结果,注水肉已经很过分了,猪骨汤还要注水,对味千拉面来说,水可真是宝贵的东西,一桶桶倒进来,一碗碗卖出去,换回的是白花花的银子。当然,这银子也是用消费者的利益换来的。

    今天上午,河南“瘦肉精”一案5名被告人的判决结果也出来了,焦作中院作出一审判决,5名被告人因危害公共安全罪被严惩,主犯之一、被告人刘襄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刑罚最低的被告人刘鸿林,也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像这样的食品安全事件就该重判!

    现在我们看到很多商家确实唯利是图,到最后是害人害己,说实话,近几年食品安全事故是频频爆出,搞得我们都不知道吃什么好了,我们真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大这方面的查处力度,真正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食品!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