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体育就该金牌至上吗

2011-08-08 16: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8月4日晚,最近被炒得沸沸扬扬的 “王濛与领队王春露爆发冲突”一事有了最终的处罚结果:冬管中心宣布开除王濛、刘显伟并对他们禁赛。

    其实,不仅王濛感觉委屈,作为旁观者的很多网友,也同样感觉到冬管中心对于此事的处理有失公允。把责任全推给王濛和刘显伟,显然是粗暴和草率的:“内部打架事件王濛有错,而且应该被处罚,不能因为她是奥运冠军就从轻发落,但也不能因为是奥运冠军就罪加一等!年轻人犯错应该给改正的机会。内部打架作为领队肯定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打架深层次的原因应该查清再谈处罚。”

    短道速滑队这支冠军队伍光芒万丈的表象之下,隐藏着汹涌的暗流。管理上的问题始终存在,矛盾一直在发酵,队伍良好的成绩或能一时掩盖矛盾,但终究不能消弭矛盾,只要遇到合适的土壤和条件,潜藏的矛盾就会爆发,将那平和的表象撕扯得稀烂。

    我们必须思考,在目前的体制之下,如何理顺运动员与管理者的权利义务关系、人身关系、法律关系和利益关系?王濛的教养问题也好,管理者的粗暴态度也好,所反映出来的都是我们只关注金牌,却不关注金牌背后的“体制性势利”。

    像不少公共事件推动社会制度进步一样,王濛事件可以促使我们思考许多问题,王濛的“我是冠军我怕谁”心态是如何养成的?金牌战略与人的发展如何兼得?前不久曝光的张尚武事件,也在提醒同一个命题:要关注运动员的全面发展,莫为金牌遮望眼。

    我们希望在这样一个事件中,我们体育的管理方式都能因这个事情能向好的、更现代化的方向去转变,这样的话,受益的将是这个社会,包括体育界。

    其实很多人对这件事,并不是关注王濛等奥运冠军怎么怎么样,而是希望透过这样的案例,推动整个事业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