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离婚赔了“Dear” 也没了“地儿”

2011-08-15 1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欢迎收看今天的河马说网。[那么近些年呢,随着像《蜗居》《裸婚时代》这类电视剧的热播,我们可以看出],随着房价的快速上涨,住房已成为生活中最为重要的财产,因此一旦离婚,涉及房产分割的问题和纷争日渐凸显。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公布新婚姻法解释,(视频)从公众普遍关注的内容看,此次司法解释中最大的关注点就在于关于房屋权属的新规定,即:婚后若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买房,若离婚,则谁父母出资房子归谁。婚姻法的这一规定,可能使婚姻价值观、女性择偶观、生育观发生“悄悄”的变化。

    新婚姻法解释的公布,立即引发了网络男女的口水仗。不少网友认为新婚姻法是男人的“福音”,保护了在婚姻中处于强势地位的一方,损害了弱者的利益。 “鼓励彻底AA制”的新婚姻法也被网友戏谑成“乐了地产商、愁了丈母娘”。让‘丈母娘推高房价’不再成为中国特色。”

    “新婚姻法怎么对女的这么刻薄?大男子主义太严重了!”网友通过微博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之持相同意见的网友不占少数,不少女网友认为“这为男人出轨扫清了最后的障碍”、 “男人的离婚成本太低了”、“会造成离婚率上升”。”“新婚姻法告诉我们,男人不可靠,男人的父母更不要指望,女人婚前自己买套房才是最保险的!”有网友戏称,这新婚姻法最好加一条:房子是谁的,那谁来照顾打扫!为什么会出现以上这些言论呢,那么大家也都了解,现在城市中的女孩都把‘有房’当成结婚前提,可现在万一离婚,房子可能还是人家的,自己啥都落不到,最有可能的啊,就是落到一个孩子了。这样对女方来说,是不是太‘亏’了?毕竟在传统习惯下,结婚大多数情况是男人出房、出钱。

    较之此起彼伏的讨伐声,一些支持的观点认为新婚姻法强烈打击了“骗婚”的现象,同时也给普通家庭的男青年与富二代竞争的机会。 网友“小之与麦田”很欣慰:对我们这些一穷二白的好青年来说,这是个好政策。网友“索男型”说:如果新婚姻法能抑制“傍大款”这种扭曲的爱情观,那真是功德无量!也有很多女性网友表示“嫁个富二代,如果感情不好,离婚后自己也分不到多少家产,没准还逼得女人连提出离婚的勇气都没有。这样看来,还不如找个情投意合的男人,只要他是个有才的潜力股,和他一起奋斗、买房,这样过着才踏实。”还有的女网友干脆表示“新时代的女性就应该是自个儿买得起房,开得起车,越来越独立自强。”

    不管网络上的声音是如何争论,客观来说,此次出台的法规性质相对来说是偏向于个人财产保护,法律越健全,当然就是典型的谁投资谁受益的理念,充分的保护你个人的利益。但却忽略了“家庭感情”这一因素,这点值得我们深思。还有就是,从目前司法解释的内容上,我们很难看到有对农村家庭特殊背景的顾及,也未体现出司法对农村妇女权益的关注与保护,整个婚姻法司法解释多少有些“城市人的法律”倾向。因为在农村,妇女出嫁即净身出户,就是我嫁到婆家,是什么都没有的,直接一个人住到婆家去,但是丈夫的房子一般又登记在公公名下,而按现在的规定农村妇女一旦离婚,就意味着无家可归,那么她们又该何去何从呢?新的司法解释是不是也应该多关注这样的人群呢?

    说一千道一万,新婚姻法解释能不能影响到你,关键看的是你和“她/他”之间是否存在一份真挚的感情,打个这样的比方,新婚姻法解释就好像一团火,一份真挚的感情就像是金子一样。真金怎么会怕火炼呢?

责任编辑: 国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