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东莞城管拍宣传“大片”能否扭转形象

2011-08-18 1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今天这样一则消息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从昨天开始,东莞市及各个镇街电视荧屏里,都可以看到以东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为主题的公益宣传片。这些公益宣传片不但会通过电视广播信号播出,还将被搬上东莞510辆公交车移动电视在全市的大马路上做“流动宣传”。 据看过的人评价:媲美大片!我们首先来看一段宣传片。

    这片子倒是拍的霸气外露,里边的城管跟我们平时在网上看到的真是天壤之别,很帅气,至少很能吸引眼球。我们也从中看出城管部门急于给自己树立良好形象的初衷。其实这些年由于城管工作的性质,他们在普通人的心中确实留下了非常不好的印象,但是一直也在努力的改变,甚至在工作之余做了很多事情去迎合大众,前两年的时候有段城管在跳《nobady》的视频在网上就非常的火,当时很多看过的网友也大呼:“真给力。”

    但是一部这样的宣传片真的就能改变城管在市民心目?毕竟一说到城管,大家想到的还是网络上流传很广泛的一些暴力执法的照片,比如百度搜索,就会出现这样的字眼。百姓关注的不是你把自己的牌坊树的多高,而是你真正做到了哪些。一部宣传片肯定不是治愈城管形象差的灵丹妙药,至少现在还不能这么说,正如一句知名广告语所说“不看广告看疗效”,城管局的宣传片拍得再好,在电视台和公交车上播得再多,城管队员的一记拳头就能让这些努力全部化为乌有。

    说实话,城管的形象被“妖魔化”也不能怪媒体和网民,要怪还得怪城管自己不争气。很多地方的城管都用上防刺背心、防割手套和钢盔了,还担心自己不安全,希望有警察护驾。城管的这种不安全感事实上也是其暴力执法的必然结果。只要城管不打人、不打架,即使有人想“妖魔化”城管,恐怕也无法获得社会认同。形象广告做得再好也不如文明执法更能重塑城管形象“去妖魔化”。

    我们注意到,此举也引起了很多网友的不满,很多人就质疑,作为政府部门,城管局有没有权利将纳税人的钱用于制作本部门的形象宣传片,给自己涂脂抹粉呢?这样的片子也称不上公益宣传片,难道突出城管队员的正面形象就算是做公益了吗?看起来,城管正名之路还很长,任重而道远啊。

    作为纳税人和普通市民,我们更希望城管部门用尊老爱幼、善待小贩和其他执法对象的实际行动来体现他们的爱民之心,真正的人文情怀,对百姓的关怀应该体现在这些细节上。只有贴近了百姓,才能真正赢得他们的心。这次是改善自身形象的根本之道!

责任编辑: 国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