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河马说网

保定三中苛刻校规惹争议

2011-08-29 1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真是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孩子们幸福的暑假就要过去了,同学们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了,除了准备必要的开学用品之外啊,保定三中的孩子们可能还得多准备一样新的文具:一根长达60厘米的尺子。为什么呢?因为今年开学啊,保定三中制定了一条新校规: “高中男女生交谈距离不小于60厘米”,此校规一出啊,也是在网上引发热议。

    咱们来细细的看下这条新校规,其中规定:除在正常教学、集会外,男女同学在教室、楼道、校园交谈,距离不小于60厘米;地点应选择在校内别人看得见、明亮的公共场所。”

    这家伙,学校也是为了防止早恋出狠招了,就是苦了那些正常交往的孩子们,说话之前还得用尺子量好,不然一个不注意那可是触犯校规的大事,搞不好就因为一厘米就得回家反省,接受家长们的“审问”!记得我上学那会学校也有这方面的要求,我还记得当时我们教导主任给我们开会的时候特别强调男女说话的时候要保持两臂的距离,看来保定三中这个规定并不是首创,但是真正写到校规里还真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此消息一出,在网上也引发了讨论,学生们几乎是一边倒的反对,但很多保定三中的家长却表示,只要能不让我孩子早恋,关他禁闭都行!父母也是很无奈啊。但是有心理学家也表示,这样的校规,可能达不到想要的效果,甚至适得其反!

    这个规定,说实话,有点过分,孩子们本来就处于最阳光、最活泼的年龄,同学之间打打闹闹也很正常,这校规有点限制孩子天性的意思,显然是不够人性化。但是学校出这个规定肯定也不是无的放矢。学校的一位负责人就告诉记者,以前因为学生早恋耽误了学习,家长找到学校闹的事情没少发生过,给学校造成了很大压力。所以今年给新生编写学生手册时,学校负责德育方面的老师们一起开了个碰头会,制定了这么个校规。

    这么一琢磨还真是,现在的孩子们早恋的现象确实非常严重,这家伙,连小学生都开始了,他们肯定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爱情,也许是出于好奇,也许是受到电视上那些爱情偶像剧的影响,但是这么早谈恋爱对他们的学习和整个人生肯定都是百害而无一利,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光忙着谈恋爱学习肯定就得拉下,而且校园里的爱情大多是经不起考验的,这样的经历对他们的爱情观都不会是什么好事。

    其实,从网上搜索像类似的校规其实还有不少,比如华南师大出台新校规:非法同居做第三者要受处分;南京某名校规定周末不准看湖南卫视等等,乍一看,这些校规都挺可笑,但仔细想想,是不是学生做的也是有些过分了呢?校方的良苦用心我们应当理解,虽然采取的方式不是特别合理,毕竟应该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学生就应该以学业为重,新的学期又开始了,我们在这里也祝愿大家能有一个快乐美好的学期!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