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提示:频道_视频

李双江:我们的儿子真有人性

2011-09-08 09:40  来源:人民网 选择字号:   
订阅河北手机报,新闻天气早知道!详情 http://mobile.hebnews.cn/

    [主持人]:今天我个人非常高兴,因为我和两位艺术家坐在一起聊了中国民族的音乐,还聊了很多李老师和梦老师生活中的故事。在节目最后,再来说说《如梦如歌60年》这个演唱会。刚刚我们知道,“如梦如歌”是梦老师的小儿子写的,这个演唱会应该是全家总动员了。所以在我们节目最后,刚刚李老师说梦老师是家里的“政委”,在生活当中互相帮助,我们想知道你们在生活当中有没有吵嘴的时候,或者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我想能写出这么漂亮字的青少年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我们想在这方面谈一谈。

    [梦鸽]:我们俩拥有这样一个儿子,也是真的很幸福的。孩子的成长应该说很顺利。13年的成长过程,我们都付出了很多。对孩子的教育也好,感情也好,陪伴也好,我们都尽所能地做了。刚才你说通过他的字看到他是多么优秀,他是一个很热爱音乐,很热爱生活的一个孩子,很有情趣的一个孩子。在他的教育过程当中,当然我们有所不同,但是宗旨是一个,希望他健康。这种健康不光是身体健康,还有心理健康。我觉得身体和心理要同样健康,这样才是一个快乐成长的孩子。我们渴望着他将来的道路更加健康,也更加快乐、幸福,用成绩来回报祖国。等他长大了再回到我们身边。现在孩子的成长过程,每个父母都会付出很多很多,因为这样一个时代,他们都有自己的个性,有自己的想法。即便他是很尊重你,很服从你,但是他也有自己的个性。所以我们相互的就是一种尊重,对孩子的需求也是一种尊重,但是我们会管制他,也会教育他。

    [李双江]:孩子很有棱角,他思维非常活跃,原先他特别想打冰球,因为他13岁就快一米八零了,爆发力都很强,他是初中二年级就插班到美国这个学校来的,这个学校的冰球是非常出名的,他的钢琴水平不错,他有时候还去弹奏,有时候还要到教堂里做管风琴手,他的生活很有意思。到了以后一个多月,我们在网上谈过一次话,他说,爸爸,美国学校里面每天都要升美国国旗,唱美国国歌,他说我和老师说,我是中国孩子,是不是每天都要参加?那个老师很客气,说,孩子,你到美国来学习这一阶段,就有美国公民的义务和权利,你在这必须接受学校的管理。因为13岁的男孩很天真,他说老师,我唱美国国歌的时候,想的是中国的国歌。老师很喜欢他,说孩子,我抱抱你,你随便想,那是你应该的。于是他们成了好朋友。他那样活跃,那样热爱自己的国家,他表现得很纯真。他经常在网上和我叙说那些老师和同学,包括在人大附中那些美好的记忆。他说,爸爸,我将来还是要回到我们国家去。我说你语言怎么样?我跟得上。他的数学在那还是非常好。而且他说,我的历史有的单词听不太懂,但是我有一个很好的辞典,这是我最好的朋友。

    [梦鸽]:他刚到美国,要经历一个历史阶段,当然在语言上还是会很快进步,他在中国有一些基础,所以他在那边没有太多的语言障碍,和美国的同学在一起居住、学习,应该说很顺利。

责任编辑: 李志涛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