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情满燕赵 善行河北”系列网络访谈第四期

来源: 2012-07-24 15:55:22 责任编辑:张灵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河北新闻网《嘉宾访谈》,我是主持人付锐。本次访谈是由河北省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主办,河北文明网、河北新闻网承办的“情满燕赵 善行河北”系列网络访谈第四期。本期的主题是:诚信——道德大厦的坚实基础。

    “钱重要,健康更重要。为自己这样想,为顾客更应该这样想。人不能昧着良心贪图眼前小利。如果顾客吃出毛病来,那和图财害命又有什么区别?”刚才我说的这段话,是在今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上,来自河北保定的早点摊主一段朴实的发言,他就是我们保定的“油条哥”刘洪安。

    今天,做客我们演播室的四位嘉宾分别是:河北省道德模范“良心油条哥”刘洪安,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综合协调指导处负责人任献强,保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顺通,河北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保定市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所所长国万忠。 欢迎几位的到来,四位嘉宾将就“诚信”这一话题与网友们展开互动交流。

    各位网友在访谈过程中,可以登录河北新闻网提问页面与嘉宾进行互动交流,也可以通过新浪官方微博“@善行河北”参与互动,我们同样期待您的参与。

    主持人:刘洪安,一个普通的早点摊主,在2009年在保定高新区开了“刘家豆腐脑快餐店”,而他出名的并不是因为卖豆腐脑,而是因为在2012年坚持更换使用新油炸油条,被人们亲切的称为“良心油条哥”。当时是什么触动你想要坚持用新油炸油条的?用新油炸油条肯定成本高一些,妻子和家人有没有反对呢?

    刘洪安:我的妻子是非常支持我的事业的。

    主持人:徐局长,我想在座的几位嘉宾可能都买过复炸油的油条,虽然对人体有害,但是卖油条的还有买油条的都是睁一眼闭一眼,这也成为了油条界的一个潜规则,您是怎么看待这个现象的呢?

    徐顺通:油条是很多人民群众喜欢食用的一种早餐食品,早餐是经过人们一夜休息后,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油条的安全对人民的健康是很重要的,也是食品整个安全系统中最重要的。能不能使人们吃上放心的早餐,放心的油条,油条哥刘洪安给大家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

    刘洪安不用复炸油炸油条,这个事迹被新闻媒体广泛的报道以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的反响。人民群众反响最为强烈,就说明人民群众渴望食品安全。我想刘洪安这种事情(之所以)有新闻价值,也说明了在全国众多的食品经营摊主当中,还没有完全树立起像刘洪安同志这样这种的法律意识、道德意识,诚信经营意识,也没有完全能够像刘洪安这样为人民群众着想,想人民群众健康而经营,所以有很广泛的新闻价值。

    同时刘洪安这个事迹被报道以后,引起了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书记张庆黎同志,省长张庆伟同志都做过重要的批示。我们保定的市委书记、市长就在第一时间深入到刘洪安摊点,号召有关部门学习刘洪安这种法制观念、道德意识,特别是诚信经营这种理念,要在全市进行推崇。共同推崇道德经营意识和诚信经营的观念,才能使油条早餐更加的安全。

    主持人:我们网友特别关心一个问题,使用的残油是倒掉吗?

    刘洪安:剩的油有一部分是可以用的,看健康节目的教授说的方法,清亮油可以用,下面的油底要倒掉。

“情满燕赵 善行河北”系列网络访谈第四期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v.hebnews.cn/2012-07/24/content_2779280.htm

相关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