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专访“77哥”:不要网络再主导我的生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4-09 14:43:36  责任编辑:李文鹏

 

时间:2013年4月7日

受访者:“77哥”——靳爱兵

采访者:河北新闻网记者

采访实录:

记者:你了解网瘾的概念么?

靳爱兵:了解,就是比较沉迷,沉迷于网络的虚拟世界,对周围的情况都不闻不问。

记者:您认为您的情况叫网瘾么?

靳爱兵:可能一开始有那么一点儿吧,现在没有了,他们说网瘾是一离开网络就完蛋了,只能在网络世界里活着。没有网络世界就不适应之类的,但是你看我回家都十多天了,没有电脑,没有网,没有什么感觉,挺好的。

记者:您当时是由于什么不去找工作的?

靳爱兵:当时就是刚毕业,那会儿一点儿社会经验都没有,毕业证也没拿到,不知道工作怎么找,也不敢跟家里说,也没有外地的帮助,当时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您当时在网吧里呆着心理上是什么感觉?

靳爱兵:找点事做,有些逃避。把脑子占住,就不去想这个事情了。

记者:您现在在家的状况是什么样?找到工作了么?

靳爱兵:在慢慢联系着,现在家里春耕,挺忙的。帮忙干干活什么的。

记者:您现在还有什么找工作的困惑?

靳爱兵:肯定有的,因为现在工作都还没有确定下来。再联系吧。还没有最终确定。

记者:你有没有考虑去网游公司工作

靳爱兵:确实有考虑,因为毕竟玩八年网游了,现在在这方面确实比较容易上手,其他的也给人干不了,人家也不能说花钱给你,你干不了也说不过去。

记者:对于今后的出路你是怎么考虑的?

靳爱兵:现在就是感觉做游戏测试这方面比较好些,毕竟玩那么多年游戏了。先找些事情做,稳定下来之后再自学一些东西,积攒一些经验。再往好的发展。

记者:你觉得为什么网游那么吸引人?

靳爱兵:现在说实话没什么吸引的,当初那会儿上大学刚接触网络,上大学的时候才开始上网的,平时也没有接触过,正好又也有些合适的游戏,就跟同学开始玩,然后就开始玩进去了。

记者:你对网游是什么感觉?你觉得什么最吸引你?

靳爱兵:刚玩的时候感觉不是很强烈,但是中间有一段时间是在游戏里面开荒打副本之类的。那时候感觉挺有成就感的,一开始好像有那么些感觉,但是也是很多年前的感觉了。

记者:后来也是一直想玩下去是么?

靳爱兵:那种感觉估计就有一年多两年左右吧,后来没什么感觉了,后来更多的是不想面对现实吧。

记者:你对现在还在沉迷网络的年轻人有什么忠告么?

靳爱兵:怎么说呢,不要因为游戏荒废了生活,生活还有很多值得我们去关注,关心的事情,游戏可以玩,但是不要太过分的,用来调节一下生活就好,不要当成生活。

记者:您当初在网吧是一直呆着三年么?

靳爱兵:四年多,一直在网吧呆着。

记者:您给我们描述一下在网吧呆着的生活行么?

靳爱兵:非常简单,吃饭,睡觉,开机,玩玩游戏,挂机,然后没事看看电视剧。其实除了周末游戏有活动的时候,其他玩游戏时间并不是很长。

记者:当时你跟你周围的同学有联系么?有没有想过让他们给介绍一份工作呢?

靳爱兵:哎,这个很不现实,他们自己搞定自己已经很不容易了,可能过几年能帮忙,但是现在不是很现实,联系的同学就五六个,其他都各奔东西了。

记者:你在网吧或者玩网游的时候有没有交到一些朋友?你知道青少年为什么那么喜欢玩网游么?

靳爱兵:朋友是肯定有,只不过感觉他们有一部分是非常热血型的,经常PK,打架,我是和平爱好者,不怎么打架,他们打架就比较火吧。

记者:他们青少年也是像您一样呆在网吧里还是回家?

靳爱兵:各种各样都有。网吧人也不少

记者:有没有网吧的老板说说他们,或者家长去找过他们?

靳爱兵:家长去找的见过一次,但是特别少,网吧未成年人不让进,对于成年人来说也知道,网吧就是在大学门口,要不上网的不是大学生就是已经工作的,身在外地家里人管不了,可能都不知道。

记者:这个网瘾对你生活有多大影响?

靳爱兵:影响就是把学业给荒废了,到后来就跟网瘾没有关系了。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