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家政服务平台 “家政大集”破解找保姆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5-24 16:30:10  责任编辑:李文鹏

    

    嘉宾做客民生网谈   周国梁摄

    主持人:"网罗民生事,网上大家谈",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收看最新一期的《民生网谈》,我是主持人文鹏。

    我们常常会听到有人抱怨,"保姆难找”,有人甚至说“找一个满意的保姆要跑断腿。"石家庄市首届家政见面沟通会在18日成功举办,近30家家政服务公司的50多名家政服务员参与了这次沟通会,也是为广大市民找到合适的家政服务公司提供了很大的方便。那我们这次沟通会的情况到底如何,我们在挑选家政公司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现在家政服务公司到底能为市民提供哪些专业的服务,今天我们请到了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创业培训中心副主任 时贵杰,石家庄市就业服务局美东家政创业中心负责人张文杰和青苑家政服务中心总经理闫潇来到我们演播室和我们一起讨论,欢迎三位嘉宾,首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吧!

    时贵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石家庄市劳动就业局就业培训中心副主任兼创业孵化基地主任时贵杰,很高兴能和各位网友在这里见面!

    张文杰: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石家庄市就业服务局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的张文杰,今天很高兴坐在一起就家政行业和家政市场的相关话题和大家一起学习。

    闫潇:大家好,我是闫潇,我是青苑家政服务中心总经理,很高兴今天上午跟大家坐在一起聊聊家政的话题。

    主持人:现在都市人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没时间照顾孩子、收拾家务,所以请家政公司的人也是越来越多。但是我们也经常能看到很多网友抱怨,好的家政公司实在是太难找了,一换再换还是找不到称心如意的,石家庄市首届家政见面沟通会可以说给雇主和家政公司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沟通机会,时主任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沟通会的情况。

    时贵杰:可以。这次家政见面沟通会是由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主办,由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承办。这次沟通会我们又把它叫做家政大集,据我了解在石家庄市,也就是在省会举办这样的由家政服务企业、家政服务员、雇主三方面对面的进行交流,进行交谈、洽谈,这是首次,因此我们把它定位为石家庄市首届家政大集。说到这里,我把创业孵化基地可能有些网友不太清楚,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石家庄市是全国首批创业性城市,创业孵化基地就是在市委、市政府多次关照,于2011年7月份开始建立,到目前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给我批准了8家创业孵化基地。

    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就是我们的8家其中的一家,美东家庭创业孵化基地很有特点,专业性比较强,抓住了我们现在社会对家政行业,对保姆行业的发展时机,在这种情况下建立起来的。为什么叫家庭服务创业孵化基地呢?因为家庭服务涵盖到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说保姆服务、月嫂服务、病号服务、营养配餐配送服务、家庭教育服务、家庭绿色环境保养服务等等,只要家庭生活方方面面涉及到的都可以在美东家庭服务创业基地找到。

    主持人:非常全面。

    时贵杰:是。

    主持人:这也充分发挥了产业集群的优势,可以更好的推动整个产业的发展。

    张文杰:达到于类似家政超市的形式,就跟国美、苏宁一样,进去就一目了然。

    时贵杰:美东家庭服务基地的负责人张文杰先生有理想、有抱负,他是抱着一种事业心来做家庭服务,他建立家庭创业孵化基地的时候初衷就是把它建成一种家庭服务的“超市”,就像苏宁、国美、北国超市一样,只要跟家庭有关的东西都可以到他这儿采购到,在石家庄这也是首创,满足家庭对家庭服务的需求。

    这个基地是2012年1月份由人力资源保障局批准,到目前已经运行了一年多的时间,社会效果很好,有很多的想创业的人员尤其想在家庭服务方面创业的人员多次找到孵化基地,进行家庭服务方面的创业。

    主持人:看来也是打出了一定的名声。

    时贵杰:对。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