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聚焦第一期:关注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燕赵都市网  2014-05-26 15:39:09  责任编辑:国梁

    主持人 :各位网友,上午好。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燕赵都市网和河北新闻网轮流承办的“热点聚焦”系列网络访谈活动马上开始!今天我们访谈的第一期,由燕赵都市网承办,我是今天的主持人王丽。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六位嘉宾将和广大的网友就大气污染防治交流探讨。

    主持人:去年12月26日一场风将持续了十多天的令人窒息的严重雾霾吹散了,让我们呼吸着良好的空气进入了2014年。但从总体感受来看,无论是2013年、还是今年1月份以来的大气环境质量似乎都没有给公众带来惊喜,特别是去年环保部每月公布的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十个城市中,我省超过半数以上的设区市几乎是被钉在了"黑名单"上。面对如此严峻的环境形势,背负着如此沉重的污染重负,我们应该如何理性看待?最重要的,我省如何才能实现"绿色崛起"?

    主持人:可以说这是一个既现实、又长远的话题。今天,我们特别邀请到了省环保厅及省气象局的嘉宾,以及我省著名的环保专家王路光教授做客燕赵都市网,和网友就这一话题展开交流。

    下面,先请嘉宾和网友们打个招呼。

    王路光:大家上午好,我是河北环保联合会秘书长王路光,非常愿意和大家交流关于环保大气污染方面的心得体会。

    刘颖:各位网友上午好,我是省环保厅自然生态保护处的刘颖,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在网上交流互动,谢谢!

    郭迎春: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河北省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迎春。

    郑凤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河北省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处副处长郑凤霄。

    严永路: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严永路。

    刘金合:大家好,我是省发改委研究员刘金合,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探讨环境治理的问题

    主持人 :欢迎各位专家光临。我们先来了解一下2013年多省空气质量的总体情况。

    严永路:2013年,全省达标平均天数为129天,达标率平均为35.3%,其中达标天数最多的是张家口市,285天,达标率为78.1%。达标天数最少的是邢台,38天,达标率仅为10.4%。石家庄市达标天数为45天,达标率为12.3%。

    主持人:也就是说,全省的超标率平均为64.7%?

    严永路:对,全省平均超标天数为236天,超标率平均为64.7%。其中,重度污染以上的天数平均为80天,占全年总天数的21.9%。重污染以上的天气最多的是石家庄,151天,占全年总天数的41.4%,最少的是张家口市,是4天。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