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心中有责 担当是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09:31:54 责任编辑:张灵

    透过成就和荣誉,我们看到了郑久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

    郑久强刻苦钻研炼钢操作技术,自学大学本科学历,只用3年时间就迅速成长为唐钢历史上最年轻的炼钢炉长,并摘取了“全国炼钢状元”的桂冠,被媒体誉为“华夏第一炼钢工”。――郑久强的担当熔铸在当好企业和国家主人翁的朴实理想中。

    炼钢厂进行全省尚无先例的技术改造,将技术攻关的重担压在了他的肩上。郑久强毫无畏惧,迎难而上,白天在一线实践,晚上研究理论,终于如期啃下了这块硬骨头,用21天在新转炉炼出了第一炉钢。 ——郑久强的担当体现在敢于打硬仗、攻难关的胆识与气魄上。

    郑久强探索高难度品种钢冶炼的关键技术,工作效率提升30%以上;他总结出“降低SGRS工艺倒渣中铁珠含量的方法”等,先后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他创造的“造渣、调渣、溅渣”先进操作法,每年不仅可以节约1000多吨的补炉材料,还可用挤出的炼钢时间,每年多创效益2000多万元。——郑久强的担当凝聚在勇于进取、不懈攀登的探索精神上。

    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中,郑久强在国内率先实现了转炉一次成功冶炼气体保护焊丝钢,使吨钢生产成本下降了近50元;他潜心钻研新的炼钢操作模式,2014年实现盈利3.4亿元;他积极承担了唐钢“优化转炉双渣冶炼”等重点攻关项目,年创效益1.9亿元。——郑久强的担当激荡在为国分忧、为社会担责的博大情怀中。

    习近平同志1月12日上午在京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进行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他着重强调,做县委书记就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做到,“心中有责”,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党员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

    心中有责、勇于担当,不仅是当好领导干部的条件,也是每个“普通人”必备的品质素养。负责任、敢担当,是一个人品质素养的彰显、毅力意志的体现和人生价值的升华,是我们应有的做人底色和价值追求。“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生一日当尽一日之勤。” 担当,是一种使命责任。担当,就要勇于负责。担当的勇气,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来源于高超的政治远见。担当,是一种精神品质。担当反映的是一种催人奋进的力量,一种不辱使命的气概。担当,是一种能力素质。“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个过硬素质“金刚钻”,才能揽“担当”这个 “瓷器活”。这是郑久强的事迹对我们的启迪,也是郑久强的典型意义和社会价值所在。

心中有责 担当是金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v.hebnews.cn/2015-07/28/content_493111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