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孝老敬亲也是真挚爱情的坚守

2015-07-31 17:0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八年前,怀来县沙城镇榆林屯村村民倪红清丧失了丈夫。她处理好丈夫的后事,鼓起勇气用柔弱的肩膀撑起了丈夫留下的家……她独自挑起了本该与丈夫一起承担的照顾病重瘫痪的公公和抚养未成年孩子的重任。

2006年,倪红清的婆婆患病去世,次年9月,丈夫白玉成在打工时意外身亡。倪红清要照顾年迈的公公和两个孩子,生活一度陷入困境。为了让倪红清走出痛苦,公公多次劝她再次成家,并托人给她介绍对象,而倪红清坚持带着公公改嫁。2009年,倪红清遇到同样孝顺的刘荣并重组家庭,一起细心照顾前夫白玉成的继父白全江,老人住院期间他们喂水喂药、端屎接尿、洗脸洗脚,帮助他锻炼身体,将老人照顾得无微不至。倪红清像亲闺女一样服侍公公的日常生活。她用爱心撑起了一个有老有小的幸福家庭,她的爱心故事也在沙城大地传颂……这对平凡的半路夫妻,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敬老孝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爱心和多年的挫折磨砺,让倪红清越发变得成熟和美丽。这时,有一位男子被她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把爱情的橄榄枝伸给了她……

可是倪红清怎么都舍不得丢下公公不管,她决定带着公公出嫁。她的爱心让未婚夫十分感动,欣然同意接纳了他的意见。

婚后,倪红清和丈夫大事小事有商有量,家务事抢着干,有时还带着老人小孩出去看看。不管春夏秋冬,她都会在季节变换时给老人买适时衣服,逢年过节或公公生日都要给他买点小礼物。如今公公的身体明显好转,还能帮家里做一些家务活。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美丽的爱情一直是世人所向往的,但爱情不只是花前月下,更是风雨同舟。当生活触礁危难,当遭遇爱人亡故、面临困苦,我们能像倪红清做到这些吗?

倪红清用对亡夫的真爱和辛劳把他的继父带在身边,陪伴老人走过风烛残年……这当中完全没有爱情片的轰轰烈烈,没有偶像剧的浪漫唯美,朴实平淡的浓浓爱心却触动了我们的心。

好夫妻让我们再次相信了“好爱情”,好的爱情让双方互相扶持,不断成长,收获幸福,那些在苦难中不因一方亡故而依然坚守的动人“好爱情”,用美德践行着对爱的承诺,也愈发地珍贵动人。

悉心照顾已故丈夫并无血缘关系的继父,可以说并非一个公民的法律义务,倪红清这样做了,其中彰显出迷人的人性和道德光辉让我们感动。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让倪红清成为我们身边“最美河北人”,她的平凡的孝老敬亲故事,激发了人们的正能量,引领着我们追求美、创造美和践行美的孝道,正在逐渐成为我们每个人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也成为我们新时期坚守爱情观的一种全新读本。

倪红清道德模范的事迹让我们心灵受到很大震撼。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评选表彰和树立倪红清这样一批道德模范,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今天,这不但是我们对爱情真谛的深刻认知,更是相濡以沫、担当风雨苦难的一种共识。由此我们应当对倪红清表示由衷的欣赏和赞美!(赵富山)

【责任编辑:邱骥】 孝老敬亲也是真挚爱情的坚守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v.hebnews.cn/2015-07/31/content_494023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