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德耀中华道德模范在身边”第五期访谈实录

2015-08-03 10:2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孝老敬亲也是真挚爱情的坚守

主持人:欢迎三位嘉宾的到来。首先,我们通过短片先来认识一下"带着公公找幸福的好儿媳"倪红清。倪大姐,可以说,您的生活不是一帆风顺,面对接连经历失去亲人的痛苦,您不但没有倒下,还克服了重重困难,生活的很好,是什么力量在支撑您?

倪红清:是爱的力量支撑着我,2006年、2007年两年的时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两年,当自己朝夕相处、无比恩爱的亲人都不在的时候,感觉特别的绝望。

主持人:所以经历了很多事情,还是爱让您坚持下来。

倪红清:是。那时候都不想活了,想着和他一块去得了,面对不了现实。

主持人:这么多年过来,您也是为了照顾老人付出了很多,在选择新婚姻的时候一定有一个条件,就是男方必须要和您一起照顾老人,您当时是怎么想的?

倪红清:因为我跟老人生活了这么多年,成了密不可分的一家人了。我不能为了自己的生活,抛下老人不管,他正需要人的照顾。孩子正上学,也需要人抚养。

主持人:所以也是经过多方考虑再做这个决定。

倪红清:对。

主持人:主持人:听说你为了能让老人吃口热乎饭,多次调整工作,能给我们说说这段经历吗?

倪红清:第一次我妹妹给我找的工作是在宣化,是挺好的工作,我妹说住在她的老家,把老人也带过来,我左思右想,想人生地不熟的,老人去了又怕丢了,他又不识字,怕回不了家。经过了三天三夜的考虑,决定了,给我妹打电话说不去了,她说为什么不去了,这么好的工作,好不容易有这个机会,我想老人最重要,我不能让他无依无靠了,不能让他吃不上热乎饭。

主持人:后来您选择了一个什么样的工作呢?

倪红清:后来是家里邻居给我找的工作,就是在宾馆上班,上12(小时),休24(小时),第一个是夜班,夜班还行,第三天上白班的时候,早上把饭给他做好,让他自己中午热一下,后来我在宾馆吃饭的时候,我心里想公公是不是吃上饭了,热饭了没有,我在那儿吃饭就想着家里。晚上到家以后,老人在街上坐着,我说你怎么不进家,他说进家也是我一个人,我说你吃饭没有,他说没有呢。

【责任编辑:国梁】 “德耀中华道德模范在身边”第五期访谈实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v.hebnews.cn/2015-08/03/content_4943410_2.htm

相关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