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德耀中华道德模范在身边”第五期访谈实录

2015-08-03 10:2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尊敬、礼遇道德模范

主持人:在礼遇道德模范方面怀来县有哪些举措呢?

郭耘:怀来文明办对历年来涌现出的道德模范都事先进行了实实在在的走访、调查,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的情况,还有现在存在的困难。对特别有困难的,我们协调民政部门对这些道德模范优先给予解决生活低保待遇。

主持人:首先解决家庭困难的。

郭耘:对,原来有杨丽芳夫妇,照顾的是邻居,邻居是一个智障,家里没人照顾,他们主动承担起了照顾智障邻居的责任,自己家庭条件也非常的一般。后来跟村里面、镇里面优先给杨丽芳解决了低保待遇。

主持人:这也是一个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

郭耘:对,另外我们在重大的节日期间,包括春节等等这些传统节日期间,我们组织全县的文明单位还有社会的爱心人士对他们开展走访慰问。这些单位也给送去了一些慰问金、米面油,对他们生活的实际困难给予了一系列的帮扶。

去年,我们文明办组织县内的文学爱好者,对去年以前涌现出的道德模范,把他们的事迹都编撰成了对联,特别邀请县内的书法家把编撰好的对联书写好,然后专门送过去,张贴上,觉得通过宣传社会效果也挺好的。努力在全社会倡导好人有好报,在全县营造努力、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的社会氛围。

主持人:郭主任,您认为这次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会对怀来县道德建设起到什么样的促进作用呢?

郭耘:全国、全省道德模范的评选表彰,特别是倪红清成为河北省的道德模范,成为全国道德模范的候选人,能够使我们全县人民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自己身边的道德典型,使道德模范可敬、可信、可亲、可学,对我县道德模范的建设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国梁】 “德耀中华道德模范在身边”第五期访谈实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v.hebnews.cn/2015-08/03/content_4943410_6.htm

相关新闻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