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每日推荐

“北漂”母亲故事:几代人母爱的变迁

2017-05-12 16:5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07年,王茹选择到北京发展,那也成为母亲张英“北漂”生活的起点。

    重庆人邬晴2010年在北京买房安家: “我们买的那套房子是100万,首付60万是我爱人父母拿的,装修我自己父母拿了10万。”

    来自四川的孙丽娟是陈旸的继母,当陈旸需要有人帮忙照顾孩子时,并没怎么出过远门的她毫不犹豫地来到北京。

    美国诗人惠特曼说:“全世界的母亲是多么的相像!她们的心始终一样,每一个母亲都有一颗极为纯真的赤子之心。”

“北漂”打工母亲:不给女儿添负担

    得知王茹选择到北京发展时,当时年近50岁的张英并不支持女儿的决定,她认为女儿需要自己的照顾。

    此前,在辽宁老家,张英是一名街道社区主任,到北京以后她一直坚持外出打工,在超市卖过面包、牙膏、床上用品,也在学校食堂、汽配公司工作过。

    “只要人家能要她,她就会去做这份工作,” 王茹说,“她找的每份工作都会离家特别近,原则是绝对不能影响她照顾家。”

    “我愿意出去打工,和姐妹们在一起聊天,社会上的一些事也都能了解。如果一直待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睡觉,还不如出去打工锻炼身体。” 张英说。

    一次,在洗浴中心打扫卫生的张英因为没有空调而中暑晕倒,女儿总是对她说,如果太累就换一份轻松的工作,她却总说能坚持。

    心疼母亲的王茹经常购买一些进口水果和海鲜给她吃,张英却总嫌这些东西太贵。

    这种打工的生活一直持续到2014年王茹怀孕,自此,张英开始专心照顾女儿,之后又一直照顾外孙。

    张英最大的愿望就是女儿女婿能有个好身体和好的精神状态,工作别分心。“四个老人要他们夫妻俩去承担,太累了。家里的事,我能办的就去办了,毕竟现在还挺年轻的。”

    张英从没想过“我给你付出了,以后你得养活我”。“我到晚年的时候可以去敬老院,不给他们添更多的负担。”她说。

责任编辑:邱骥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