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每日推荐>>

原创抗疫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助力武汉抗疫

2020-02-13 11:06: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把微笑留给别人,把危险留给自己;我们都要好好的,岁月静好有期。”2月7日,由张家口市两位词曲作者创作的抗击疫情原创公益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正式上线发布。

歌曲旨在讴歌在此次抗疫一线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唱响新时代中华儿女面对困难勇于拼搏奉献的主旋律,以此鼓舞人心、激励斗志,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歌曲上线发布几天来,受到了广泛好评,众多网友纷纷转发。

据了解,钱郅祯是张家口市委宣传部的一名工作人员。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业余创作主旋律词曲作品。主要作品有《冬奥有我》《大森林记得一棵树》等。谈起创作歌曲的初衷,钱郅祯表示,自己在武汉上过学,十多年前在武汉轻工大学攻读研究生,“对武汉这座城市,我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十多年前在这里读书、生活,母校培育了我,这方水土滋养了我”,钱郅祯每每谈到这里,感慨万千。

钱郅祯说,当前,全社会的文艺工作者们都在创作有关阻击疫情的文艺作品,自己与老搭档门笑凯一拍即合,连续几天熬夜创作完成了歌曲《我们都要好好的》,并邀请到了歌唱家吕薇演唱。以此向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及社会各界致敬,希望能够用文艺的力量鼓舞士气、凝聚人心,与全社会一道抗击战胜疫情。

 

【歌词全文】

我们都要好好的

——献给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华儿女

演唱:吕 薇

作词:门笑凯 钱郅祯

作曲:钱郅祯

斟满酒的杯还没举起,

眼前的团圆饭又成期许;

想说的话没说几句,

就和妻儿老小别离。

你逆向奔赴那集结地,

我搏斗在这风霜里;

为暖阳重生我们接力,

寒冬很快会过去。

把微笑留给别人,

把危险留给自己;

我们都要好好的,

岁月静好有期。

把温暖留给别人,

把困难留给自己;

我们都要好好的,

将大爱传递。


责任编辑:夏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