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20视频>>网闻播报(每日推荐)>>

【复工复产】全国旅游景区和博物馆已恢复开放了这么多

2020-03-19 09:06:54 来源:央视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3月18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介绍,文化和旅游部根据疫情最新的变化,加快推进全面的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第一,有序推进旅游景区开放。

截至3月16日,全国已有28个省(区、市)3714家A级旅游景区恢复对外营业,复工率已超过30%;已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主要为山岳型景区、开放型景区和市民公园等室外旅游场所,总体运行平稳,未出现疫情异常情况。

第二,关于推进博物馆复工和有序对外开放。

截至3月15日,陕西、上海、四川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80多家博物馆恢复开放,其中19家一级博物馆恢复开放,各地按照国家文物局的统一要求,制定指导意见与操作指南,加强防控措施,普遍采取网上实名预约、总量控制、分时分流、分区域开放、语音讲解、数字导览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

博物馆建设项目方面,北京城市副中心博物馆、上海博物馆东馆、西藏博物馆、浙江平湖市博物馆新馆、江苏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陕西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等项目已经复工。各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工地现场和工作人员驻地封闭管理,施工人员信息登记,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杨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