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闻播报(每日推荐)>>

红色乡村的美丽蜕变——平山县李家庄村

2020-10-27 10:40:3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积极参与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推介活动, 截止目前,共有40个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平山县李家庄村、阜平县骆驼湾村、宁晋县小河庄村、永清县土楼胜利村、峰峰矿区集贤村、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河间市丰尔庄村、阜城县刘老人村8个村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些村庄已经成为当地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典型,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模式示范。

即日起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河北新闻网将陆续播出河北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系列专题节目。本期推送:


暮春时节,三面环水的石家庄市平山县李家庄村一片大好春光:远处青山隐翠,近处绿水悠悠,村内垂柳绽新绿、桃李吐丹霞,山清水秀的景色引得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李家庄村是中央统战部的诞生地,具有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2015年以来,李家庄抓住被确定为西柏坡片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的发展机遇,深入挖掘整理红色文化特色和山水资源特点,坚持文旅结合,重点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基础建设、产业发展、旧址复建”等工程,按照“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要求,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配套、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机结合。经过多年努力,李家庄村已建成具有太行风情的红色旅游山村,打造成集宣传、教育、展览、研究四位一体的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


来源:
责任编辑:夏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