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闻播报(每日推荐)>>

中国电缆第一庄——小河庄村

2020-11-26 10:30:0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积极参与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推介活动, 截止目前,共有40个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平山县李家庄村、阜平县骆驼湾村、宁晋县小河庄村、永清县土楼胜利村、峰峰矿区集贤村、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河间市丰尔庄村、阜城县刘老人村8个村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些村庄已经成为当地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典型,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模式示范。

10月28日起,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河北新闻网陆续播出河北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系列专题节目。本期推送:

中国电缆第一庄——小河庄村


环境整洁,风景绮丽,是这片土地的秀美风姿;

物华天宝,民风淳朴,是这片土地的隽永品格;

文明和谐,生机勃发,是这片土地的激扬旋律。

这里就是2019年中国美丽生态休闲乡村获得者——宁晋县小河庄村。

小河庄素有“中国电线电缆第一庄”的美誉,近年来,小河庄大力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建设了标准化无公害蔬菜大棚32个,栽植薄皮核桃树、樱桃树、梨树等观光、采摘果树5万余株。同时聘请专业团队完成了小河庄生态观光园的整体设计,并投资3亿元建设了户外拓展、主题公园、生态康养和亲子农牧四个主题区,目前科普教育馆、农耕体验馆、无土栽培智能温室已投入使用,呈现出一派“村在林中建,人在画中游”的都市风光。


来源:
责任编辑:夏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