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网闻播报(每日推荐)>>

绿色发展的丰尔庄

2020-12-02 10:08: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积极参与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评选推介活动, 截止目前,共有40个村获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其中平山县李家庄村、阜平县骆驼湾村、宁晋县小河庄村、永清县土楼胜利村、峰峰矿区集贤村、北戴河区西古城村、河间市丰尔庄村、阜城县刘老人村8个村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些村庄已经成为当地发掘新功能新价值、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典型,为全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模式示范。

10月28日起,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河北新闻网陆续播出河北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系列专题节目。本期推送:

绿色发展的丰尔庄


丰尔庄村,地处河北省河间市景和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丰尔庄村努力建设新农村,逐步走出了一条以景和田园综合体和美丽乡村为主导的乡村发展新模式。

丰尔庄村历史悠久,据传明永乐二年,刘、高二姓立村,因连年丰收,故取名丰尔庄。丰尔庄村历来以农业生产为主,是典型的农耕经济村。2011年以来,随着兴丰农场、意馨合作社、华亦牡丹园等周边农业合作社的成立,全村农业产业化发展进入了快车道,截至目前,全村流转土地6800亩,流转率77.5%,形成了集种植、养殖、加工、观光、娱乐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农业的产业体系,直接带动就业300人,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8752元。

       如今,千亩花海、儿童游乐场、河北地区最大的摩天轮、四季采摘园、环宇马术俱乐部、侏罗纪公园、梦田·星空帐篷房车酒店、水上乐园等特色旅游资源构建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展新格局,实现乡村绿色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夏晨
下一篇: 骆驼湾里幸福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