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德耀中华道德模范在身边”第四期访谈实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14:53:44 责任编辑:国梁

 带领百姓发家致富奔小康路上 需要更多像温守文这样的村官

主持人:我们也祝福您,希望咱们的未来的美梦能够尽快成真,龙泉庄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李部长,听了刚才温书记的介绍,您认为,在温书记的身上,有哪些看点?

李丽:听了温书记的介绍,从老书记的身上我感受到三点,一个就是热爱,一个就是在热爱里边有对家乡的热爱,对百姓的热爱,还有对事业的热爱,也就是对党支部这个岗位的热爱。

第二个我感觉就是执着和坚守。已经托着一条残臂,三次走上村支书的岗位,就是因为对这份事业的热爱还有对让家乡旧貌换新颜的执着和坚守,我觉得这体现了我们核心价值观,应该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第三个,我感觉老书记身上的责任和担当。通过他的事迹的介绍,我也深刻体会到,这么多年在这个岗位上是很艰辛,很不容易的,现在老百姓过上了富裕殷实的时候,但是在其中的苦与乐老书记自己非常的清楚,在其中也有不理解的,也有收到恐吓信的威胁,但是因为他的责任和热爱还有担当意识,让他一直走到了现在,我觉得当代广大农村基层组织在带领人民发家致富奔小康路上,应该涌现出无数的像温书记这样的村官。

主持人:听了刚才两位道德模范的讲述,相信您对他们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敢于创新,可以说是对敬业两字的诠释,请您谈谈此时此刻您内心的感受。

李丽:郑久强、温守文两位同志是我们燕赵大地上无数扎根基层、勇于创新、爱岗敬业、不计名利、无私奉献的典型代表,他们勤勇工作,锐意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成绩,是我们学习榜样。今天我坐在这里,两位道德模范就在我的身边,让我感觉道德的力量让我又一次得到了精神的升华和心灵的净化。我有理由相信,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的大潮中,会有更多的"郑久强"、"温守文"不断涌现,进而为实现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建设提供更多的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撑。

主持人:谢谢李部长。数十年的坚守,平凡岗位上开出梦想和力量的花朵,今天做客的两位嘉宾以他们的经历让我们对敬业这个词有了更新的认识。最后,请三位嘉宾再和网友分享下你们关于敬业,关于奉献的感悟。

温守文:当干部是一种责任,无功就是过,必须用功劳、用成就来服务乡亲,造福百姓,用政绩说话,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老百姓说共产党好。

郑久强:在自己的岗位上,要立足岗位,持续创新,争创新的业绩,用我们的智慧劳动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李丽:道德模范在身边,让我们扬起“善行河北 大爱唐山”的风帆,培植道德成长的沃土,学好人、当模范,推动我省的道德建设乘风破浪,驶向更远。

主持人:好的。感谢三位嘉宾做客今天的节目。道德模范在身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点亮了人们心中的道德明灯,让我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尊敬、礼遇道德模范,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本期节目就是这样,我是主持人杨强,下期节目再见。

“德耀中华道德模范在身边”第四期访谈实录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v.hebnews.cn/2015-07/28/content_4931764_8.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